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安鄠邑分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阳光报 2018-12-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为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2018年12月13日下午,公安鄠邑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在校学生参观鄠邑区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下午2时许,北街小学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展厅,跟随基地解说员开始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禁毒教育之旅。整个基地共分五个展区,通过图片、视频、仿真毒品等形式进行禁毒教育展示。在毒品仿真展台旁,孩子们看到了一些平时只能在电视教育片中才能看到的毒品实物模型,讲解员特别对“跳跳糖”、“奶茶粉”等新型伪装毒品做了详细的解说。视频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幅幅详实、直观的图文,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心灵,让同学们深刻地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

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杨峰对北街小学的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特点,并号召同学们一起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地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最后,结合当前公安鄠邑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平安创建”行动向师生分发了8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单及12340人民满意度调查问卷。

新闻推荐

让“母亲艺术”代代传

窦淑花正忙于整理“女红”肚兜作品□赵婧文/图“因幼时持续高烧,不幸罹患小儿麻痹,继而腿部落下终身残疾……”近日,60岁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鄠邑分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青少年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