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强化优质服务为患者解除病痛 记西安市第五医院内科五病区主任张秋萍和她的护理团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张秋萍(左三)与医护人员深入新解家村小区患者家中问诊青年文明号、共产党员示范病区、温馨病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走进西安市第五医院内科五病区(老年病科),这些悬挂在病区门口的荣誉牌匾,充分体现了西安市第五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近年来,该病区张秋萍主任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在医学攻关、品牌服务、人文关怀方面做出的成绩,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普遍赞誉。

对待患者如关爱长辈亲人

“我们病区的患者平均年龄近80岁,主要是患有心脑血管、呼吸、老年痴呆、尿失禁、偏瘫甚至长期卧床的老年患者。”据张秋萍介绍,病区患者由于年龄大并长期卧床,一些患者儿女不在身边陪护,医护人员就帮着他们打饭、修剪指甲,给患者洗头洗脚,尽可能给予他们贴心护理。

由于痴呆患者情绪、情感异常,有时打骂医护人员,张秋萍要求医护人员一定要有耐心,做到对待患者如关爱自己的长辈亲人一样,充分理解关怀他们,想方设法让患者配合治疗。据介绍,曾有位脑梗患者在住院期间,如厕时由于便秘,来不及灌肠处理,若不紧急处理,可能引发心衰或患脑血管病的后果。医护人员得知后,就戴着手套为患者做了紧急处理。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张秋萍表示,对于这句话她有深刻的体会。医生的职业宗旨是救死扶伤,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只有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病痛,才无愧于医生这个职业。

强化优质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在该病区,医护人员不仅时刻对患者做到贴心服务,同时,张秋萍还经常带领医护人员深入社区及基层开展公益医疗服务。

一次在解家村小区义诊时,接诊了一位脑出血后遗症患者,因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留置的导尿管半年没有更换。于是她带领医护人员去患者家里为其更换了导尿管。后来她多次去家庭随访指导,让患者及家人深受感动。西关正街原林业厅社区是该科室的对接社区,为了使义诊活动制度化,使慢性病患者得到很好的管理,张秋萍将每周三下午定为在该社区的义诊时间,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指导用药。两年来,接诊的患者达1500余人。

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坚持强化优质服务,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护理服务工作始终将“促进健康,预防疾病,协助康复,减轻痛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患者为寻医问药而来,带着保健知识而去。同时,医院还成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加大电话预约诊疗、微信、支付宝挂号以及现场预约等多种就诊形式,方便患者及时就医。

卫杰

新闻推荐

阎良法院首位智能法律机器人“上岗”

阳光讯(记者赵生杰通讯员刘媛文/图)“威严的法徽,庄严的法庭,不苟言笑的法官,离婚案件、刑事案件、财产纠纷案件……”你对...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优质服务为患者解除病痛 记西安市第五医院内科五病区主任张秋萍和她的护理团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