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有一种声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铁一中分校初2019届2-10班李乐瑶

有一种声音,没有枝头杜鹃的清脆;也没有海浪欢歌的动人;更没有世界名曲的华丽;但她只属于母亲,喧哗、淡雅、纯粹,无论是指责、夸赞、唠叨,它都为我唱响了母爱。

7岁那年,学校组织户外夏令营,需要自己与同学们脱离父母的怀抱,挑战自我。从那天早上开始:“哎!瑶瑶,你拿水杯了吗?”“你在水杯里装牛奶了吗?”“你带被褥了吗?”“带牙具了吗?带防晒霜了吗?……”刚起床的我,耳朵就被堵满了唠叨,多得耳朵都喘不过气来了。我越听越不耐烦,索性捂住耳朵,不听她的唠叨。

不过正因为她的唠叨,使我在每件事上都能考虑周全。当天下午到达目的地,就看见一个小女孩一脸怨气:“妈妈,你为什么不提醒我带防晒霜,你是想见到一个黑得像煤炭的我三天后出现在你面前吗?”我窃喜地给母亲一个眼神,可她却傲娇起来:“哼!要不是我,你就黑得像煤球一样了。”我看着她,噗嗤一声笑了。原来,那母爱就藏在这种声调中,藏在唠叨中的每一个字里,甚至每个符号、每个笔画里,多得数也数不清。

12岁那年,在提交完试卷后,我就感觉这次考试要完蛋,肯定没考好。发下卷子我傻眼了。迎接我的必是一场雨夹雪,“让你好好学习,你偏不听,结果出来了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学习一定要用心,不能自以为是……”这场雨夹雪淋得我是无言以对。这指责声越来越高,也愈来愈响。但是过后,母亲还是心平气和地和我分析,给予讲解。原来,母爱就藏在这猛烈的指责中,虽令人生气,但这高昂的声调中却藏着对我的爱。

14岁那年,学校组织征文活动,我大费周折,用心去写,最终有所成就。回到家,母亲那声音像吃了蜜,又甜又绵:“呀!瑶瑶回来了,得奖了,不错不错,再接再厉啊!”母亲笑成了一朵花。夸得我也像进了蜜罐中。原来,母爱也藏在夸赞中,很甜蜜,很耀眼。

时光向前走,母爱愈深沉。就像永远都躲不掉的秘密,深深地藏在那声音里,只属于母亲,万变却只为我唱响的母爱之歌。

这一种声音,我将它细细保留,悄悄藏起,压在心底,绽开花海。

指导老师易范

新闻推荐

回望奋斗历程 提供生动范例 曲江新区“25年发展成果展”开幕

展示曲江25年巨变的图片吸引着参观者记者尚洪涛摄西安东南曲江新区,是陕西省、西安市确立的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声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