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邮 吞吐量排名跃升全国第13位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2018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实现年货邮吞吐量31.26万吨、增长20.3%,据民航局最新数据,排名跃升全国机场第13位,提升1位,在全国20-30万吨量级的3家机场中率先突破30万吨,超越天津机场,实现超越进位。

以运力引进为突破口,作为咸阳机场“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建设主体单位,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与顺丰、圆通等拥有自有航空器速递企业在航线开发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在空港新城支持下,新开或加密7条全货运航线,并积极探索自主运营。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运营货运航线达到18条,单日最高保障10班,国内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国际向西加密、洲际直达的全货运网络进一步优化。

2019年,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争取新开大阪、达卡、香港、南昌航线,加快推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面向中亚、中欧的“一带一路”航线开通,加密西安至首尔航线。同时,持续打造“价格洼地、服务高地”加快与顺丰、圆通、京东等大型物流商的合作,助力其在陕西的发展,同时运营好两个转运枢纽,持续做强中转业务,集聚货源,继续为推动临空产业发展,加快形成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共同参与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访市农业林业委员会干部任党和

■记者闫珅文/图“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是发生在西安市干部群众身边的一次鲜活的警示,振聋发聩,必将对今后的秦岭...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邮 吞吐量排名跃升全国第13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