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幕 西安团队凭《莲》荣获一等奖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近日落幕,本次大赛以“燃青春跟随时代·铸冰雪逐梦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共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95所高校的55支代表队入围决赛,西安美院雕塑系学生团队的雪雕作品《莲》荣获一等奖。

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参赛队伍覆盖地区广泛,影响力强。本届比赛是西安美院第3次组织代表队参加。1个多月里,雕塑系精心备赛,经过雪雕作品方案征集、修改完善、制作模型、技术分析等诸多环节,最终确定了参赛作品并遴选优秀队员组建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指导教师为陈晓春,领队师鹏强,队员包括徐首义、卢聪睿和梁樊。

据悉,《莲》的灵感来自唐卡艺术,并充分吸收了其中的文化和审美因素,用诙谐幽默的造型语言来表达,更多的还是想表达一种人文关怀。领队师鹏强告诉记者,因为雪雕大赛的作品是作为一项公共性的艺术作品而成立的,它不仅仅要具有高度的艺术美感,更需要在社会现实生活性上有所体现。

队员们在前期做了大量且充分的准备工作。虽然现场实际制作过程中出现了如经验不足,对雪性掌握不够等问题,但大家集思广益用专业知识一步步去解决。尤其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克服种种恶劣条件创作的过程,让学子们印象深刻。

图为雕刻现场。(西安美院供图)

新闻推荐

把西安的手工作品穿插在配饰里 访中国民族服饰设计师、中国民族歌唱家金泉贝

■记者高瑞1月12日晚,在“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开幕盛典现场,中国民族服饰设计师、中国民族歌唱家金泉贝着一身别...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幕 西安团队凭《莲》荣获一等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