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路文明·中国国家画院暨长安画坛美术作品展在西安展出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23 07:21   https://www.yybnet.net/

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协办的丝路文明·中国国家画院暨长安画坛美术作品展于1月17日至27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展出240余幅作品,展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

自“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实施以来,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家投入到相关主题的创作中,创作了一大批表现丝路文明的力作,这次展出的部分作品便有展现丝路历史与文明的作品。联合展出的长安画坛的作品,汇聚了西安画坛众多名家佳作,以及西安中国画院的“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作品和国家艺术基金“丝路文明”人才培养的学员的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对丝路历史和文明的描绘,以及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的精神诉求。(记者曹瑞)

新闻推荐

微创介入技术 跨入行业前列 西安市胸科医院2018年硬科技展示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各项疾病诊治的精准程度越来越高。西安市胸科医院李向前院长提到,以内镜介入技术而言,近年来已经成为治...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文明·中国国家画院暨长安画坛美术作品展在西安展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