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坚守岗位温情故事频繁上演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除夕执勤收到市民送来的“暖心饺子”,视频问候中孩子给爸爸“敬礼”,护送急症群众紧急就医……春节家家户户团圆时,西安交警坚守在岗位引发的各种温情故事也频繁上演。

除夕当天,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民警张威和3名辅警按计划增援交警曲江大队,在雁南四路和芙蓉西路路口维护交通秩序。晚上9点半左右,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已经渐渐稀少,一位小女孩和他的父亲拦住了执勤交警。

“我们家在旁边的小区,从窗户上就能看见你们,孩子看了一天,发现你们一直都在工作,我们家要吃团圆饭了,孩子非要给你们送饺子,这头一锅就给你们送来了!”一打开双层的保温桶,下层的饺子在除夕的冬夜里蒸腾着热气,上层还贴心的盛放了饺子汤。张威和同事接过这特殊的“年夜饭”百感交集。为方便还保温桶,张威再三追问这对父女的住址和联系方式,那位父亲只是笑说:“保温桶你们留着,下回执勤还能吃一口热乎饭!”

随着这对父女被家中的开饭电话叫走,四人捧着这一份饺子却半天说不出话来。饥肠辘辘的大年夜,热腾腾的饺子温暖了大家的胃,也暖热了民警的心。吃着牛肉韭黄馅的饺子,一位辅警咕噜了一句:“妈妈的味道!”、“这个保温桶我要收藏好,这是我从警生涯以来最好的新年礼物!”

春节期间,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陈刚妻子发在朋友圈的一条信息,在民警中广泛传播。“大年初一连续工作24小时的同志回家1小时,期间不停接打电话,不停刷看路况,坐立不安。终于宣布:得上街看看去。平安从来不会从天而降,感谢默默守护在我们身边的他们!爱我西安!”警嫂朋友圈对丈夫“温情的抱怨”,收获了很多人的点赞,得到大众对于交警职业的理解。

大年初一晚上,交警新城大队民警赵鑫和孩子视频通话时,孩子看到穿着警服的爸爸时,突然提出:“我想看你穿上反光背心,戴上帽子,敬礼的样子。”为满足孩子新年的这一愿望,赵鑫戴上警帽,穿上反光背心,对着手机屏幕敬了一个礼,就在这时,屏幕里的孩子给爸爸也敬了一个礼……

大年初四下午,三名北京游客惊慌失措地找到在芙蓉东路公交站点执勤的交警何力超,说孩子突然昏厥。何力超一听,二话没说,用警车就将孩子送往医院。5分钟后,何力超在医院全程抱着孩子挂号、做CT,直至其脱离危险才放心离去……

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部门累计帮扶群众20余人。

新闻推荐

他26年没在家里过过年 电力抢修工春节坚守岗位

姚睿正在抢修电力故障。■记者杨春燕文/图“周末、法定节假日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保障市民正常用电。”姚睿是...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坚守岗位温情故事频繁上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