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千人新年唱响 《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张杨)大年初六,小雁塔新春庙会上游人如织,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荐福寺大雄宝殿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快闪——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让游客和市民陶醉在精彩的文化盛宴中,也将“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跨国情侣感受“中国年”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年·最中国”20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国内外游客深度参与体验最具中国味的西安特色年俗文化旅游,收获了满满的人气。为此,西安市精心策划了市民游客互动的快闪活动,共同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引起了国内外游客的共鸣。

下午2时,小雁塔景区,当《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响起时,立刻就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驻足,快闪演员换上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了大雄宝殿前的广场上,周围的游客们受到感染,也纷纷聚集上前,围拢在快闪演员的身边,与演员们一起歌唱祖国,同庆新春。

参与快闪的演员中,有文化名人、青年群体、网红达人、文艺爱好者,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中国小伙元朝辉和哈萨克斯坦阿妮坦是一对丝路情侣,活动当天他们专程带孩子来到小雁塔参加活动,体会中国浓浓的年味,“这次小雁塔快闪活动非常有新意,让中国的传统新年与现代快闪文化融合在一起,我会介绍更多外国朋友来西安,感受最中国的西安年!”阿妮坦说。

专业演员成快闪“主力军”

来自西安群艺艺术团星海合唱团共有30多人参加了本次快闪活动,是参与活动中人数最多的文艺团体。艺术团团长张毅民说,合唱团的每位团员都是积极主动要求参与,“我们希望用歌声来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人生最难忘的一次有意义的经历!”。

一批专业文艺演员,也成为快闪的“主力军”:西安旅游形象大使郝萌、陕西省京剧院的青年演员冯晓梦、西安本地的秦腔曲艺演员王风云、彭丹奇、网红乐队“听南门说”等等,“虽然自己从事的是秦腔这门古老的传统艺术,更高兴的是能参加到这场新潮的快闪活动中。用古老的秦腔表现方式演绎现代的元素。”秦腔曲艺演员王风云说。

来自伊朗西安交通大学的留学生Alireza第一次来西安过年。这场快闪活动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伊朗也是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我深受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福祉,我能在中国学习汉语,就是深受中国文化的吸引,我会把我在西安的所见所闻都传递给我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外地游客专程来参与“快闪”

现场中,一群专程来西安过年的外地游客成为一道风景。原来,来自河北邯郸的45人旅行团恰好在小雁塔景区游玩,得知快闪活动后,他们改变行程,全员参与了为祖国赞歌的快闪之中。邓先生一家激动地说,这次春节来西安过年太有意义了,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让人流连忘返。西安市变化很大,越来越漂亮,特别是到了晚上,五颜六色光彩夺目,时尚元素装扮着千年古城,穿越其中,吃着回民街的小吃,很惬意、很过瘾。

来自福建的小女孩庄思飞,今年上小学六年级,是参与快闪中年龄最小的,她兴奋地说,第一次体验西安年,感到西安的美食特别好吃,夜景很美丽,从很多文物中看到了曾经的盛世长安,很有触动。“我很庆幸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以这样特别的方式感受到祖国的伟大!”

游客与市民在美丽的长安雪景中、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初春的气息里,感受着西安和祖国的辉煌历史和发展巨变,共同唱起这支对祖国的赞歌,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成为今年“西安年·最中国”最温暖动人的亮点。

新闻推荐

每天15小时保障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畅通 “盯左促直”提高通行效率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经过一个月的改造,2月1日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投入运行。春节长假,这个“网红”十字迎来第一个“大考”...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人新年唱响 《我和我的祖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