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溯千年前的丝路故事 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丝路风情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文艳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古老、最盛大、最具有凝聚力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许多游客携家带口来到西安博物院和大唐西市,认真倾听和追溯千年之前的丝路故事,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丝路风情。

荐福迎新

在浓浓年味中倾听丝路故事

为营造最具传统文化特色的节日氛围,正月初一至十五,以“荐福迎新”为主题的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在西安博物院小雁塔景区举办。“福文化”“唐文化”“年俗文化”等文化盛宴通过雁塔祈福、非遗展演、艺术表演、年味美食、儿童游艺、缯鼓献礼、文创年礼、书市和专题展览等九大板块一一呈现。

为迎新春,在原有常设展之外,西安博物院特别举办了年文化展、家教家风主题展、蓝田玉雕创新成果、金猪拱福—2019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改革开放40年风情生活画卷摄影展以及《盛唐丝蕴》唐代服饰主题静态展等六个展览以飨游客。

穿越丝绸之路

打造独具特色的丝路IP

在大唐西市同样人潮涌动,以“悦享欣丝路·欢乐西市年”为主题的“2019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市民。

大年初一,韩城行鼓、唐宫乐舞、欢庆社火等节目轮番上演,掀开了本届文化庙会的大幕。本届庙会充分挖掘和展现大唐西市独有的丝绸之路资源,积极利用和借助现代科技手段,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式、体验式、消费式文娱商演活动,着力宣扬丝路文化,重振丝路起点,融合潮流元素,展示国际风情,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丝路IP,助力西安乃至中国的“年文化”从起点出发,沿丝路向世界传播。“活态文化·品位西市”“万商云集·乐购西市”“‘庙’趣横生·畅玩西市”三个篇章,汉服主题表演、文艺联演、非遗文化体验展、中外传统社火表演、动漫主题演出、“至爱金庸·致敬经典”-新年LIVE音乐会、街头艺人表演、新春文创集市、丝路美食荟、迎新春寻宝之旅、猜灯谜、网红打卡等20余项百姓喜闻乐见的节庆民俗文化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在丝路风情街,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等丝路国家和地区的异域风情在每个景点上充分体现出来,融入各地的特色商品、特色美食、特色演艺等,游客走在这条街上,仿佛进行了一次丝路穿越之旅。

新闻推荐

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迅速启动预案做到“边下边清 雪停路净”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雪情就是命令。”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说,“2月10日凌晨,我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区的重点路段和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溯千年前的丝路故事 在浓浓年味中感受丝路风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