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尽享“咖啡盛宴” 在浓香中感受西安年味儿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旭)2月9日下午,经开区蓝海风·漫巷内人群熙攘,浓郁的咖啡香气飘荡在每一处角落,“‘啡’赏西安·‘啡’常年”2019年经开区新春咖啡大赏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作为2019年经开区“西安年·最中国”主题活动的重要部分,“咖啡大赏”自2月7日启幕,为期4天。活动通过“一生、一展、一集、一课、一行”5个板块,全方位向广大咖啡爱好者介绍咖啡起源、发展、制作等知识。其中,“一展”为一场围绕咖啡的主题展览,如世界上第一杯咖啡的诞生,最知名的咖啡品牌,世界咖啡历程的经历等。“一集”则是丰富的咖啡集市,多种多样的咖啡豆、咖啡器具等尽藏于此。“一课”是活动邀请世界各地二十多名专业咖啡人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拉花表演、咖啡制作等丰富的互动活动和讲解课程。“一行”为现场群众可参与到咖啡的各个制作环节中,亲身体验咖啡的奇妙之旅。

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蓝海风·漫巷的大厅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大家兴趣十足地围绕在咖啡师的工作台前,仔细聆听咖啡师讲解每一道工序,并争先上前品尝醇香的成品咖啡。丰富全面的咖啡“一生”,更是让市民和游客徜徉在咖啡知识的海洋中,尽享氤氲咖啡香气的西安年。“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咖啡的制作过程,感觉自己的时尚度又增加了呢!再到楼上的书城挑选几本书,这个年一下子多了许多文化元素。”市民张先生对这场“咖啡盛宴”赞不绝口。

新闻推荐

古城清雪中的温馨时刻

道路无积雪,方便出行。(记者冯炜摄)市民游客踏雪迎春。(记者郝钟毓摄)本报讯(记者马昭)2月9日晚23时许,西安市开始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民尽享“咖啡盛宴” 在浓香中感受西安年味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