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河北游客畅游大明宫 今年来西安过年让我惊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我们一家三口每年都喜欢在外地过年,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今年来西安过年让我惊喜,真是大饱眼福,走在街上仿佛置身灯海,彩灯的样式很有创意,非遗文化展示也很有趣。”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游玩的河北游客穆仁明说。

连日来,“耀过年·聚西安”2019大明宫·光影嘉年华春节系列活动在遗址公园炫酷上演。天马行空的创意活动,吸引了不少前来一睹为快的市民及游客,花舞之光、深宫探宝、泡泡树、呼吸灯、180°球幕影院等11项集科技性、互动性、时尚性于一体的光影体验项目闪亮登场,触手可及的神秘科技,令人炫目的光影盛宴,使每位游客置身其中,都能感受到科技与艺术的双重震撼。

“光影秀让人们看到了西安的现代和时尚,而非遗展示则让我看到了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游客穆仁明告诉记者,他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看到了长安泥塑、唐三彩烧制、秦腔戏剧脸谱、皮影雕刻、棉絮画、竹篾子灯笼编织等20多种非遗项目,大开眼界,他把这些非遗作品发到微信朋友圈,让更多朋友感受西安的传统文化,获得了很高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活动将历史精粹与现代元素创新融合,将为游客打造一场有底蕴、有深度、有活力的光影嘉年华活动,让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能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零距离体验充满独特文化韵味的西安年。

新闻推荐

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迅速启动预案做到“边下边清 雪停路净”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雪情就是命令。”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说,“2月10日凌晨,我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区的重点路段和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游客畅游大明宫 今年来西安过年让我惊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