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别有趣味 地摊淘旧书 过个别样新年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乐游路上的旧书摊淘书

火红的灯笼、多彩的玩具、不同年代的旧书籍、各种各样的字画让西安的年味里飘满了浓浓书香气。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记者在雁塔区乐游路旁的旧书摊前看到,文史、书画、卡通、健身、体育等各类旧书籍应有尽有,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寻找自己喜欢的旧书。

今年66岁的周华山,家住鱼化寨,他从早上8点钟就来到了自己的旧书摊位旁忙碌,十多年的春节他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每年的正月初一到十五我们就在这里摆摊售卖旧书,我平常比较爱好收集旧书、字画等,这些都是我过去20多年来通过业余时间收集的,包括文学类、美术类的书籍和字画等。”周华山告诉记者,“由于旧书收集得太多,没有地方存放,所以需要处理一部分,通过这种方式,对于喜欢书的人来说也可以补充所缺,让爱好文学的读者也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旧书籍。”

周华山说,去年的旧书卖得特别好,今年由于范围缩小了,他只带来了两面包车旧书籍,一天时间大概能卖几百元。

在整理书籍的时候,周华山拿着不同年代的书向记者介绍,上世纪50至80年代的旧书质量都特别好,内容比较严谨,这也是受广大市民欢迎的重要原因。“一个时代和一个时代的装订方法不一样,有些人很喜欢老书籍,一看书就知道是什么年代出版的。”周华山说。

正捧着校园版漫画仔细阅读的小学四年级学生刘思宇是跟着爸爸来旧书摊淘书的,她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乐游路附近,看到这里有很多有趣的旧书是平常看不到的,所以特地来这里看书并淘几本自己喜欢的书籍。”

每年都来这里挑选旧书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有意义,不仅发挥了旧书的作用,也让我找到了买不到的书,我觉得特别好。”

看到自己的旧书找到了新主人,周华山特别欣慰,他告诉记者:“虽然春节大部分时间都在旧书摊度过,但是看到市民寻找到自己心仪的书籍后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就觉得很幸福。”

文/图记者黄晓巍

新闻推荐

正月初八“谷日节” 精品花馍展和非遗民俗小学堂 亮相大唐不夜城

精美的面花作品吸引游客驻足记者尚洪涛摄本报讯(记者张静)正月初八是“谷日节”,即谷物的生日。“西安年·最中...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佛系与酸柠檬2019-02-13 05:12
评论:(别有趣味 地摊淘旧书 过个别样新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