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通行需横穿铁路 通过门洞 这段坑洼路面啥时修

来源:华商报 2019-02-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在西安新兴路东头,市民横穿铁道出行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这路太难走了,什么时候修啊?”老年人买菜、推着轮椅经过新城区新兴路东头时,都忍不住感慨。

废弃铁路旁的便道

如今坑坑洼洼

70多岁的张奶奶家住新城区八府庄附近,小区门口这条路叫新兴路,西头与太华路相接,东头与一条废弃铁路相交。

从太华路往东拐进新兴路,绝大部分路面修的非常平整,但新兴路东头大约十几米,平整的路面突然变得坑坑洼洼。

这时候可以看到,新兴路是一条有点特别的路,说是断头路又不是断头路,说死胡同又不是死胡同。

新兴路东头路西有一排画着“拆”字的门面房,路东一角是随处停放的车辆。走上一个缓坡后,是一条南北走向已废弃的铁路。横穿铁路后,一排2层的商业街门面房挡住了去路,但留出一米多宽的门洞,供行人通过。穿越几米宽的门洞后,对面又是规划整齐的商业小区,再往东是东元西路,可以连接到东二环。

附近小区居民说,这条铁路以前有火车走,现在已经废弃了。老年人拉着买菜小车或者推着轮椅穿铁道和门洞前的这段路,坑坑洼洼,下雨天更是形成了很多泥水坑。

在楼门洞口,还保留着用油漆书写的“小心火车”、“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字样。

一位居民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第一次走这条路在晚上,当时人很多,大家排队通过,由于天黑没有灯,当时以为是哪个小区的门洞,没想到是一条便道。

联合多部门申请

将对路面破损处修缮

张奶奶说,她曾前往太华路街办询问,这条路什么时候修,但一直没有答案。

华商报记者在地图上看到,这条铁路是南北走向,穿过了红旗东路、太华北路、凤城八路、北二环、含元路,在华清西路往东并入陇海线。据悉,这是一条铁路专用线,去年已经停用。

这条坑坑洼洼的路面什么时候能修好?2月12日下午,太华路街办回复华商报:经查,新兴路东头截止红旗专用线,读者反映问题的区域位于铁道范围,是市民为了出行方便,自行穿越铁道形成的小路。该区域位于红旗专用线,属于中航西航公司工业站管理。此前,太华路街道曾多次督促该公司加强对铁道沿线的管理,但始终重视不够,行动不力。

街道辖区范围内新修道路设计、规划和建设由曲江大明宫保护办负责。2月12日,太华路街道办联合曲江大明宫保护办建设局、市政北郊所现场协商解决。因该区域超出市政管辖范围,市政部门表示,该问题需向其上级部门反映,申请维修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将对目前路面破损处进行修缮。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强军

新闻推荐

今年至少新建500公里绿道和50条鲜花大道 古都西安打造丝路花城

绿道规划建设效果图(资料图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未来绿道总规模将达15300公里西安最美景致就在这里1...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行需横穿铁路 通过门洞 这段坑洼路面啥时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