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疑基站损害健康递诉状 海南法官促膝长谈两小时说服撤诉

来源:法制网 2019-02-13 21:08   https://www.yybnet.net/

法制网澄迈(海南)2月13日电 2月13日上午,海南澄迈县法院顺利办结一宗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七旬老人在承办法官的释法说理下心服口服撤回起诉,而这宗棘手的案件从立案到办结澄迈法院仅用了9个工作日。

来自西安的76岁“候鸟”老人刘大爷去年底偶然发现其居住的小区某套间突然安装了一套电讯设备,怀疑是该套房的业主某通讯运营公司在此架设基站。

因担心基站产生的电磁辐射危害身体健康、破坏小区的居住功能,刘大爷春节前几日递交一纸诉状至澄迈法院,要求判令该通讯运营公司拆除全部的电讯设备。立案时刘大爷还情绪非常激动地表示法院若不支持他的诉请,他必将上诉维权到底。

节后上班第一日,承办法官便开始研究该案案情,了解到刘大爷曾带动小区近50户居民签字捺印,联名驱逐该基站,并集体到该通讯运营公司抗争过。

为了避免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承办法官决定从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入手,第二日便电话联系刘大爷,通过沟通摸清了刘大爷的性格特点、文化层次和对释法说理的接受程度。

正月初九上午,承办法官便与刘大爷促膝长谈了近两个小时,将查阅到的相关案例一一跟刘大爷分析,指出其起诉在证据上的欠缺,并结合自己掌握的资料指出基站虽有轻微辐射,但符合环评标准,在安全范围内,不必过分担忧。

经过法官近两个小时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曾经一度态度蛮横的刘大爷终于放下了心口的大石,当场表示要撤诉。

一直以来,澄迈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高效快速调处纠纷,既缓减了当事人的诉累,也节约了审判资源,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原题为《“候鸟”老人疑小区基站损害健康递诉状 海南澄迈法院春节后快速止纷争》)

新闻推荐

火车站售票状元谋求转型:设计出行产品“引流上线”

赶着返岗上班,火车票却卖完了!在西安火车站的售票窗口,正着急上火的张猛没想到,售票员焦莉征询了他的意见后,直接帮他买好了返...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疑基站损害健康递诉状 海南法官促膝长谈两小时说服撤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