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一个人可以报名,放心” 小学生独立报名赢得家长称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2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开学报名首日。8时许,曲江一小门口,聚集了很多前来报名的小学生,一个寒假没见面,一见到小伙伴,大家就开心地聊起了春节见闻。

一名小学生说:“今年过年,爸妈带我去广州玩了,还登上了广州塔,俯瞰整个城市好漂亮。”另外一名学生说:“我在西安过的年,和爷爷奶奶去了大唐不夜城,也很开心。”有的学生则向同学展示自己的新衣服、新书包。

8:10,记者看到进入学校的人群中,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独自向学校走去,走进大门后,向等在门口的妈妈说:“我一个人可以报名,放心。”看着孩子随着人流走向学校,孩子的妈妈说:“儿子上小学二年级,开学前,他和家人商量,想自己一个人来报名,我们也想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就答应只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到校后报名、登记、领书的事由他一个人完成。”听完孩子妈妈的话,不少家长对身边的孩子说:“看看人家孩子多独立,我们也应该学习。”

随后,记者走进该学校,在二年级的一个教室门口,看到一名男孩,手里拿着写有英语字母、英语画报等字样的桌签,走进教室。按照老师的指导,在作业存放区的桌子上依次摆好桌签,拿出自己的作业,按照规定摆放整齐,找老师登记。随后,领取新学期的课本。

等拿到课本后,小男孩走到等在教室门口的妈妈面前,将课本交给妈妈。“妈妈,今年总共发了11本书,你帮我放到书包里,我要去帮老师给同学们发书。”小男孩叫王宥恒,今年8岁。开学前两天,他和其他同学、老师一起布置了教室,打扫了卫生,迎接同学的到来。本报记者郑伊琛

新闻推荐

噪音大没法住 雅居乐两年难解决 业主:报销酒店费用承诺未兑现 开发商:只报销每月8000元房租

花巨款在西安曲江一期雅居乐御宾府小区购置的高档住宅,因“供暖噪音”大无法入住,业主多方投诉,噪音却有增无减。日前,西安市...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一个人可以报名,放心” 小学生独立报名赢得家长称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