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新区:拥抱绿色生活为生态曲江打call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2月15日是首届“西安生态日”,西安曲江新区“拥抱绿色生活,为生态曲江打call”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曲江新区机关、企业、居民群众、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百人代表团”一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的宣传板寓教于乐、充满创意的合影墙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拍照留影,丰富有趣的节目让台上台下互动起来。曲江新区机关、企业、居民群众、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将以传播绿色、环保的生产和生活理念,以点带面辐射社会各个群体,助力曲江新区全面建设环保、绿色、低碳新区。

据了解,曲江新区作为全省首批“国家生态区”,始终将生态绿色发展理念与社会经济体系相融合。近年来,曲江新区以文化优势引领经济格局,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全力向“大西安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提升引领区”的目标迈进。

据介绍,以“西安生态日”为契机,曲江新区将从当日起至3月1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西安生态日”系列主题宣传。包括开展“环境监察开放日”、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植树增绿及绿色讲座进机关、绿色教育进校园、绿色文化进社区、绿色理念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努力,有针对性地解决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传播倡导绿色生活思想,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高曲江新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推动大西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贡献曲江力量。

新闻推荐

医护人员一起认失忆患者当“弟弟” 三年后“弟弟”恢复记忆谢恩情

本报讯(记者王超)“喂,姐姐。我恢复记忆了,终于找到家啦!”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合并症科护士董少莹,接到一通来自两年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曲江新区:拥抱绿色生活为生态曲江打call)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