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上的别样元宵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乘客参与地铁猜灯谜活动。(记者 杨春燕 摄)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五颜六色的灯谜便签、火红的灯笼装饰、欢声笑语的人群……19日上午,别开生面的“猜灯谜、送汤圆,热热闹闹庆元宵”活动在三号线大雁塔站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四列“灯谜专列”地铁也分别出发,为西安市民及外地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节庆体验,在搭乘地铁之余领略浓浓的“西安年·最中国”氛围。

早上10点,在大雁塔地铁站内,地铁运营青年为来往乘客奉上自编自演的精彩歌舞,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元宵、单程票等特色礼物,西安地铁以传统又独特的方式,传递着新年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与此同时,悬挂有灯笼样式的“元宵灯谜专列”分别从一、二、三、四号线的两端终点站出发,上车乘客看到灯谜即可参与猜谜活动,猜中答案的乘客可取下灯谜纸条,并在任意车站票亭处兑换,答对即可领取西安地铁单程票一张。

“竟然是灯谜专列!”在鱼化寨站,乘客们看到列车上悬挂有灯笼样式的灯谜字条,十分高兴。据了解,活动当天,西安地铁在各线路列车中投放15000张特色灯谜,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到古城的春节热情。

新闻推荐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慰问遇难的哥家属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实习生刘潇楠)“谢谢!谢谢你们帮我弟弟。”47岁的李月(化名)接过抚恤金哽咽着说。19日上午,西安市出租汽...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上的别样元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