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友谊社区 秧歌腰鼓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友谊社区联合福乐康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举办“欢欢喜喜扭秧歌,开开心心吃汤圆”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一起扭秧歌、猜灯谜、吃汤圆,共度元宵佳节。

“秧歌扭起来!”19日上午10时许,社区工作人员一声口号,现场几十位居民群众与工作人员便共同扭起秧歌来,舞扇翩飞、飘带轮转、彩伞起伏……步伐虽不够专业,动作也不算标准,但大家的热情却感染了秧歌队伍经过的各个角落,引得不少观众也自发参与进来。除过扭秧歌,社区还为居民群众备好了汤圆、挂好了灯谜,让大家开心闹元宵。

当天下午,友谊社区驻地单位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也举办了“拥抱新时代携手再出发”庆元宵活动,欢庆的腰鼓表演、体现民俗的“陕西八大怪”舞蹈、舒缓的柔力球表演……各类精彩演出,也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雁塔区 锣鼓秧歌闹元宵 新春文化大拜年

本报讯(记者顾荣)锣鼓喧天、声震云霄,敲出了人民心中的喜悦,唢呐高亢、秧歌翩翩,舞出了百姓幸福的生活。2月19日农历正月...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友谊社区 秧歌腰鼓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