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庆客人突发心梗 危殆 西安的哥火速送医 获救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3-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营运中发现乘客异常后,出租通力公司当班驾驶员杨文国紧急将车开往医院……“谢谢杨师傅救了我父亲的生命。”家属李鹏飞告诉记者,在杨师傅的协助下,目前患者李先生顺利做完手术后已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

13日6点45分,杨文国在西安火车站排队载客,适逢从重庆到西安的李先生。据杨文国回忆,“他一上车就告诉我开快点,去高新第五季。”驾车离开火车站不到两公里,杨文国听到后排传来粗重的喘息声,且越来越急促。一看后视镜,杨师傅发现靠在座椅上的李先生脸色苍白,呼吸困难。紧急询问后,杨文国得知李先生是重庆人,此次来西安是来看望在西安的儿子。凌晨4点多在火车上时,李先生就感觉心脏不太舒服,但却并没有在意,想着与儿子汇合后再去附近医院就诊。

“我不行,撑不住了。”听到李先生竭力发出的微弱声音后,杨文国安慰乘客放松,边打双闪,连闯多个红灯赶往就近的医院。带乘客检查完后,院方建议赶紧转院。“听医生说‘越快越好’,我心里就咯噔一下。”问清转院情况后,杨文国迅速搀扶乘客上车,一路疾驰赶到521医院。

在521医院,乘客李先生被诊断为急性心梗,需要手术。杨文国二话没说,自掏腰包垫付了1500元医药费,跑前跑后办理住院手续。上午10点多,李先生的儿子李鹏飞赶到医院了解相关情况后,对悉心照料自己父亲的杨文国说:“多亏遇到了您,真的太感谢您了!医生说人再送晚一些,后果将不堪设想……”12点20分,和家属一起将李先生送入手术室后,杨文国才离开医院。

新闻推荐

雁塔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涉黑恶案件

日前,雁塔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公安雁塔分局侦办的一起涉黑恶案件,对案件侦查取证的思路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会议中,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客人突发心梗 危殆 西安的哥火速送医 获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