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已封顶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3-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昨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对西安市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据悉,西安市近年来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先后建成大明宫全民健身园区等24个全民健身“亮点”示范工程和417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854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29个笼式足球场、40余个多功能运动场,实现了全市有条件的行政社区和农村健身器材“全覆盖”。

西安市还指导各区县积极打造“一区县一体育品牌”特色全民健身活动,每年举办群众性健身活动500余项(次),参与人数超过450万,推动科学健身融入百姓生活。目前,市体育局下设8个训练单位开展运动项目近30项,常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5000余名,先后向国家和省上输送100余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和60%的重大赛事将在西安举办,各项筹备工作正加紧推进。场馆建设方面,截至目前,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全部封顶,12月底将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全运村建设稳步推进、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秦岭高尔夫等改建项目按计划正在加快推进,同期规划建设的西安市体育训练基地,目前各项工作也加紧进行,力争今年8月份前开工建设。

此外,西安市确定了十四运会备战重点项目和重点队伍,通过跨省引进、跨界选才、跨项共建等方式组建参赛备战队伍,引进了高水平优秀教练员13名,目前200余名符合条件的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

新闻推荐

灞桥区法院 迎接市督导组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近日,灞桥区法院迎来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六督导组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首先实...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已封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