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美丽家园添绿 共赴春天的约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3-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在最近几天晴好的天气里,许多市民纷纷加入植树的大军中。

3月12日植树节,浐灞生态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组织了市级部门工作人员和驻区机构人员以及生态区各机构干部员工等近千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你挖坑,我扶树;你埋土,我踩实……在春日的暖阳下,播种下了一片片绿色的希望。本次活动栽植雪松、桂花、银杏、金叶榆、海棠、樱花、树状月季等乔灌木950余株。

在对“绿色”的追求上,浐灞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仅2018年区域内新增提升城市绿地面积127.5万平方米,建设绿道10公里;深入开展铁腕治霾、黑臭水体治理,整治问题5300余个,入围“绿动中国”“最美中国”城市榜单。植树节前期,浐灞生态区还特别启动了首届网络植树节活动,通过开展线上植树节活动,深度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为了实现“开窗见绿、出门见园“的景观效果,浐灞生态区今年将实施公园广场、城市绿道、花城建设、重点部位增绿、道路绿化和林带建设、立体绿化、城市绿雕等绿化工程,计划新增绿地40万平方米,提升绿地58万平方米。按照公园广场主题化、道路街景品质化、主题园区花园化、项目建设生态化的思路,加快“大公园、大花园、大绿道”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着力打造绿色之城、公园之城、花园之城。

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如今“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满目葱茏、生机盎然的生态美景已成为这里标志性的景观。

新闻推荐

雁塔区法院 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日前,雁塔区法院执行局举行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陕西某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某金属有限公司(约500名员工)集中发放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美丽家园添绿 共赴春天的约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