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号召,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通过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打造“股、贷、债”三位一体的合作体系,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科技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于陕西省内科技型企业,浦发银行于2018年在西安设立总行级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负责科技型企业的企划和营销推动工作,这种有别于传统银行的经营方式,一方面可高效为科技金融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产品设计也更贴合中小微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满足中小微企业全周期的发展资金需求。

据悉,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立足政府及担保公司合作推动资产业务。通过加强与市科技局合作,在科技金融结合信贷、两年期集合信贷计划、科技保险贷等领域实现全面合作。该行科技金融各项业务增幅在浦发银行总行系统排名第一,荣获西安市科技局2018年度“科技金融业务优秀合作单位”称号。

此外,该行还立足“投贷联动”业务,严格选择细分领域头部企业,与国内知名陕西省高新技术认证企业、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的科技型企业广泛合作。在集成电路、创新药、5G、医疗器械、3D打印、贵金属新材料、军民融合、高端制造、物联网、数字营销等领域,支持了一批国内甚至全球顶尖的企业发展,并与国内知名PE/VC机构建立了全面深化的合作关系。

“我行高度重视拟上市企业培育工作,积极联系证监局、金融办等部门,与券商、投资机构密切合作,建立本地拟上市企业培育库,一户一策逐一进行精准营销对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已实现了IPO已报会的拟上市企业合作全覆盖,市金融办首批推荐的科创板企业合作覆盖率80%;本地新三板挂牌企业合作覆盖率近70%,与众多券商及其直投子公司进行业务撮合。与市金融办联合举办了拟上市科技企业沙龙。

2018年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参加各级政府组织的融资对接、洽谈会20余场,并协助西安市委统战部举办了第二届海归创业大赛,浦发银行科技金融的专业形象深入人心。

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以及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的政策出台,科技金融的历史性机遇已经来临。与此同时,西安立足科技资源优势打造硬科技之都,区域经济增速在全国排名靠前,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也具备国际、国内领先优势。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紧密围绕宏观环境政策的变化以及区域经济发展主线,以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平台,紧盯科创板的实施进度,在打造专业队伍、优化客户结构、渠道批量拓客、培育上市企业四个方面做实做深做细,进一步提升科技金融业务能力,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边界,降低服务成本,让更多的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更便捷地享受到社会金融资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李猛

新闻推荐

西安实验职专承办六项省技能大赛比赛

3月12日下午,来自全省56个学校,96支参赛队伍、195名参赛选手齐聚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训楼报告厅,参加2019年陕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