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上水工:每天步行15公里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4-19 06:08   https://www.yybnet.net/

上水工等待列车进站

张海波进行列车给水作业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上海开往延安的K558次列车即将进入七车道,第二小组工作人员请就位……”55岁的上水工乔西京拿着对讲机不停和工友交流着。此时,只见5名上水工列队走进股道,面对列车运行方向进行蹲坐防护……

4月16日,古城西安气温骤升,室外温度达到30℃。在西安火车站,记者与正忙碌的上水工零距离接触,从他们真挚的笑容、淳朴的话语、热火的工作中感受劳动之美、奉献之美。

32岁的张海波已在上水工岗位工作了10年。交谈中,他一手紧握水管,一手不停擦拭着额头的汗水。对于工作他做到了兢兢业业,对于家人他满怀愧疚:“逢年过节,是我最忙碌的时候,已不知有多少个节日无法与家人相聚。但看着旅客期盼早些回家团圆的眼神,这一切付出都值了。”

当K558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皮肤黝黑、满脸汗水的第二小组班组长范辉原本严肃的神情才舒缓下来。对于这一岗位,他有着真切体会:“上水工这一工作技能要求不高,单调、辛苦是它的特点。夏天,作业环境温度高,全身都在冒汗,衣服总是湿漉漉的。冬天,寒风吹着被水浇湿的衣裤,不一会就硬邦邦的……”

“车站平均每天过往列车157辆,每辆列车标准编排为18节车厢,这意味着我们每天要步行15公里。如此锻炼,好处也是明显的,你看我们上水工哪个身体不是棒棒的。”乔西京幽默地说。

望着渐行渐远的列车,当对讲机再一次响起,乔西京、张海波、范辉和他们的工友又将投入下一场“战斗”。实习记者 牟影影

新闻推荐

培育创新案例30余项 全国首创全天候政务服务模式 西安经开区晒出自贸成绩单

华商报讯(记者魏晓飞)形成30余项创新案例,完成108项改革试点任务,全国首创“365×24”的75项全天候政务服务新模式,新增市场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水工:每天步行15公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