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雁塔区公益助残活动启动 千名视力残疾人士将获救助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部分残疾人士获赠轮椅记者 王涛 摄

本报讯(记者王涛)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6日,雁塔区公益助残活动正式启动,将开展“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公益助残筛查活动,1000名视力残疾人士将获救助。

“我们虽然身体残疾,但残障青年的青春是自强,更是拼搏,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和更多的伙伴走出家门,参与社会,以青春留名,用奋斗发声,传递正能量。”小寨东路社区的残疾人士代表何沛说。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雁塔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雁塔区残联承办、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协办,雁塔区各残疾人协会代表、各街道残联、残疾人代表、各定点康复机构代表、助残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雁塔区公益助残筛查活动正式启动,将与定点康复机构、医学专家携手,深入开展防盲治盲、白内障复明、眼健康服务、残疾儿童少年康复知识普及和助残扶残服务等活动。建立10个驿站,为居民提供便捷的生命周期眼健康服务,协助残疾预防和相关公共卫生项目。进入到100个社区、100个单位,开展公益大讲堂、眼健康宣教等,救助1000名视力残疾人士。启动仪式上,雁塔区向部分残疾人士代表及其亲属捐赠了电动轮椅、智能拐杖等。

新闻推荐

坚定文化自信浸润教学细节 大学老师将外语课讲出“思政味儿”

■记者张潇通讯员杨明“外语教师是大学生看世界的第一扇窗”。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李娜,将“课程思...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塔区公益助残活动启动 千名视力残疾人士将获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