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城管出新招规范渣土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董丽君高虎)日前,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车运营,西安市城管部门再出新招,采取角色互换的方式,让渣土车司机临时体验城管工作,以促进渣土车司机规范运营意识。

在渣土车执勤检测点,渣土车司机小马穿上“城管”字样背心,体验了城管执法人员的日常检查工作。“开慢点,降低噪音。”在体验过程中,小马提醒着渣土车司机,并不时走到道路中间,指挥着车辆。他说:“一辆车还好提醒,车辆多了,这样来回穿梭,确实危险。”

此外,每天对建筑工地的渣土车进行检查,也是城管部门落实治污减霾工作的一种常态。渣土车司机小丁就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对每一辆进出工地的渣土车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车辆是否经过审验、车轮是否带泥,装载是否冒尖等问题。“以前我们觉得冲洗车太麻烦。体验之后,我觉得将车辆冲洗干净,对空气对路面环境都有很好的帮助。以后,我一定按城管部门的规定,把车冲洗干净,不冒尖不带泥。”小马说。

在渣土车司机体验城管工作的同时,城管执法人员也临时充当起了渣土车司机,体验渣土车司机工作中的不易,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提高了执法队员文明执法意识。

西安市灞桥区城市管理局特检大队副大队长樊征说:“角色互换让城管执法人员和渣土车司机之间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尊重。通过连续三天的角色互换,渣土车司机理解了我们的工作,渣土车都能有序地到执勤点进行登记。”

新闻推荐

第四届丝博会签约65个项目总投资1151亿元

新华社西安电(记者李华)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5日在西安落幕。博览会期间...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名校名师 李蓓2019-05-18 01:00
猜你喜欢:
上接A1版2019-05-17 07:36
评论:(西安城管出新招规范渣土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