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用好绣花功夫绣出美好生活 西安市大力推广曲江做法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环境优美的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游玩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送春迎夏,城市进入了一年当中绿意最浓、景色最艳的时节。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和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曲江新区的好思路、好做法,6月13日,西安市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暨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在曲江新区举行。

观摩会上,从曲江青年公园到曲江大道街心花园,再到曲江池北路、曲江池东路、曲江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全市园林绿化各单位负责同志百余人,边走边看边学习边探讨,以曲江各观摩点为蓝本,感受全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展成效,探索创新思路。

草木葱茏、长桥静卧、水流潺潺,位于绕城高速曲江出入口东南侧的曲江青年公园,总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达11万平方米,形成了一个城市天然氧吧。公园突出“青年”主题,在设施配备、材料选择、景观打造上都充分引入了青春元素,轮滑练习场、抱石攀岩区、朗读者广场、中央阳光草坪等主题场所的设置,将运动流行文化与现代景观巧妙融合。参观中,一场悠闲放松的篮球赛为公园增添了不少运动的活力。

在新开门转盘,一条蜿蜒在草坪和花卉之间的隔离沟引起了众人的兴趣。“大家知道,草坪和花卉种在一起,时间长了草坪会蔓延,我们在中间做一条隔离沟,这样一来,草坪和花卉都能在各自划定的区域生长,既可以防止草坪蔓延,也方便了清扫管理。在里面铺上碎石子,这样更美观一些。”浅浅的隔离沟,大家窥到了曲江园林绿化管理的精细程度。

在曲江池北路,路口南端大片绣球花开得郁郁葱葱。一路向北,满道树荫浓密安静,在阳光刺眼的夏日愈发显得难得。来到位于曲江池东路的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银杏、国槐、雪松、垂丝海棠、樱花、红枫等树木点缀其中,疏朗有序、层次分明。正是这片居民区门口的公园,将整个唐城墙遗址公园串联起来,形成了西起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东至雁翔路西侧辅道的城市公园。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这两年,西安公园绿地越来越多了,城市景观也越来越精致了,一个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西安愈发秀美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市城管局副局长吴雪萍介绍,今年以来,本着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各单位拆违建绿、拆临建绿、见空插绿、用废建绿,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口袋公园、绿地广场和社区绿道。截至5月10日,全市共新建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3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46.2%;改造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27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7.5%;建设社区绿道54.2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54.2%。

“园林绿化新项目不是一味贪大求洋,不是必须有大面积的土地和大量的资金,只要我们把‘15分钟便民服务圈’做好,把口袋公园这类的小公园、小广场做好,市民的生活品质一样能得到提升。把原有项目的改造提升做好,市民的幸福感也能增强。大家喜欢绿道,喜欢在绿道里跑步健身,所以社区绿道建设是响应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一种举措,也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一个方面。”市城管局局长李平伟在点评时说到。他表示,城市园林绿化“三分建七分养”,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绿化养护管理标准和考核体系,加大考核比重,推动园林绿化管理向精细化迈进,带动全市园林绿化工作者用足用好绣花功夫,绣出城市美好生活,全力推进全市“15分钟便民休闲圈”和绿道建设。

新闻推荐

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西土出告字〔2019〕7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绣花功夫绣出美好生活 西安市大力推广曲江做法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