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秦始皇兵马俑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一进大门,两座宫殿似的建筑映入眼帘,这便是兵马俑的二号展厅。进入二号展厅,只见游客们有的拍手叫绝,有的合影留念,有的认真听着导游的讲解。我放眼朝俑坑望去,不禁目瞪口呆,只见一个个步兵俑,手持利剑,威风凛凛、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警惕地“注视”着四周,好像时刻准备着为国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走出二号展厅,向左转,随着和煦的阳光来到一号展厅,一号展厅的规模就更大了。在这个俑坑内,不仅有步兵俑,还有骑兵俑。向下望去,只见一个个骑士拿着长枪,跨着战马,英姿飒爽,好像时刻准备迎战。每个士兵俑的表情、姿态都不一样,有的眉间露出笑意,有的负弩前驱,有的御车策马。每匹马也姿态各异,栩栩如生。

从一号展厅走出,便来到三号展厅。这里与前两个展厅有所不同,是一座很大的博物馆,珍藏着无数历史文物。这里不仅有古代的各种兵器,还有千姿百态的青铜车马,个个做工精细,形态逼真。快看,这边有一匹陶马,长2米、高15米,体形匀称、膘肥体壮、鬃毛整齐,四蹄坚韧有力。它神气活现地站在那里,双目凝视前方,神采奕奕,威风十足。瞧,那边有一辆秦朝制造的战车,仔细一瞧,非常精美,我不由得感叹当时的制造技术是多么先进。

岷山路小学2015级4班刘熙哲

新闻推荐

“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值得推广

□舒心萍西安市首批35名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6月4日正式上任,涵盖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个体经营户等多个...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始皇兵马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