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 受访群众知晓率100%“沙霸”减少 客运站等区域秩序提升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城区华清幸福里小区的居民畅谈扫黑除恶以来周围的欣喜变化。(记者 雷伟东 摄)

■记者杨耀青

“现在,不论是在小区散步,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者是上班、购物、出游,几乎处处都能看到扫黑除恶的相关宣传,我觉得,全社会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

“去年,当我第一次听到‘扫黑除恶’这4个字时,还觉得这项工作离自己比较远,后来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我和家人都了解到很多相关的知识,特别是通过媒体报道,得知一件件涉黑涉恶案件被成功破获,安全感更强了。”

……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城南、城北等多个区域随机采访了20多名群众,其中既有小区住户、企业员工,也包括个体经营者和外地游客等,大家普遍表示,大西安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通过户外宣传牌、横幅、电子显示屏等途径,让大家对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等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同时,通过分布在各小区、写字楼、商业中心等区域附近的宣传点,有助于大家更为清晰、便捷地了解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方式,从而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宣传深入基层

清楚了解何为“黑”“恶”及如何举报

“几天前,我在未央路附近一处小广场欣赏了一场文艺演出,来自经开区扫黑除恶一线的民警表演了对口相声、吉他弹唱等节目,我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让市民、游客很清楚地了解到扫黑除恶的‘黑’和‘恶’指的是什么,以及发现相关线索如何举报。”家住文景观园小区的受访者邓琛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来,他在十字路口周边等区域收到扫黑除恶宣传单后,认真阅读了相关内容。

“我发现,在这些宣传材料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罗列得非常清晰,有奖举报的渠道也比较多,包括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邓琛表示,这样做有利于增强宣传的效果,提升大家的参与积极性。

“扫黑除恶的宣传非常深入,特别是近期,西安警方公开征集涉黑恶犯罪线索,不仅有利于净化社会环境,同时,也让全社会更深入地了解到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受访者宋宏杰在位于高新区的一家企业从事市场营销等工作,平时对工程建设等领域关注较多。“我通过媒体了解到,公开征集的涉黑恶犯罪线索中,包括强揽工程、敲诈企业商户钱财等,铲除这些社会毒瘤,有助于保护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形式丰富多样

受访者满意居住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记者在对20多位受访者采访时发现,在这些受访者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达到了100%,其中约7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详细阅读过扫黑除恶宣传展板、传单等的内容,并且表示“知道相关的线索举报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问:“一旦发现身边的涉黑恶线索,你会及时付诸行动进行举报吗?”上述表示“知道相关的线索举报途径”的受访者中,大约70%的受访者明确回答“会”,其余受访者则或多或少表现出犹豫的态度……

另外,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受访者普遍对大西安居住区域的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表示满意,文艺演出、入户等丰富的形式,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得以高效普及。

记者注意到,受访者提及较多的变化包括“沙霸”的减少,以及客运站、地铁站等周边区域秩序的提升。大家建议,应进一步加大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的惩处力度,及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成果,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新闻推荐

交通路网持续升级发展变化让人期待 浐灞生态区“硬核”民生工程 提升区域幸福感

道路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市对外形象与社会和谐稳...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 受访群众知晓率100%“沙霸”减少 客运站等区域秩序提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