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与授课老师面对面 提升学生语文综合能力 “阅读与写作”实训营开营在即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微信咨询

如何分析一件社会新闻?如何关注社会热点?如何看待西安“车让人”政策?如何策划一场活动?……这些都是今年小升初首日面谈题目中的内容,孩子应如何面对——

“经常看新闻联播不,最近关注的社会新闻,对新闻进行一下分析”“如何看待西安“车让人”政策?”“创建和谐社会,你该怎么做?请设计一条标语”……从6月15日西安市小升初面谈首日结束后透露出的题目来看,西安市多所民办初中所设题目中基本都有涉及生活、社会及时政新闻类的题目,这对学生而言也是一种新的挑战。

从今年的高考语文试题到本次各民办小升初面谈题目,基本都在一定层面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时政,而不是一味地“死读书、读死书”。而本报正在推出的暑期“阅读与写作实训”夏令营,正是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认知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从而让学生学会发现问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等。

名师携手资深编辑、记者助孩子提升语文综合能力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小升初面谈题目特别注重学生各方面综合能力的考察,对于学生而言,如果平时没有丰富的知识积累,要顺利完整地表述出来比较困难,且不少问题都不是靠单一学科就能够解决的。

而在众多的题目中,不少题目都提到“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分析”,本报正在推出的暑期有见解的“阅读与写作实训”夏令营的实训课程中,恰巧就有对社会热点分析的课程安排,该课程将由本报资深编辑、记者为学生授课,他们将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为学生详细讲解如何有见地的去分析社会热点事件。此外,也将面对面教学生如何善于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时政,如何积累素材,如何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等。

实训课程共12个课时

每班仅有30个名额

本次实训夏令营所设实训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阅读与写作能力的基础上,提升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夏令营面向的是小学段四升五和五升六的年级,每班只设30个名额,目前,所剩名额已不多,想要参与的学生抓紧时间报名啦!

据了解,本次暑期“阅读与写作”实训课内容由本报名记和虾语文名师专门定制。课程内容设定均以实践、实用和实际为主。实训课共安排12个课时,其中5个课时的阅读理解,5个课时为即时写作,2个课时的实践互动。

届时,授课老师都将与孩子们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带领孩子进行“体验式作文”培训,以便提升孩子的动手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并为其细心讲解阅读和写作技巧。

尤其在语言表达能力上,会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培训,让学生学会运用所学知识去有条理性的阐述和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此外,为使家长见证孩子的提升和成长,暑假实训开展期间,将特别组建家长微信群,让家长及时了解实训营进展情况。

记者刘晓庆

暑假“阅读与写作”实训营安排

时间:7月7日、8日开营

对象:四、五、六年级学生

课时:共12课时,120分钟/课时(中间休息15分钟),1课时/天。

内容:阅读理解共5课时,即时写作共5课时,实践互动2课时。

人数:每营30人

收费:100元/课时

咨询电话:王老师

(029)87615161

13468889417

新闻推荐

《芝兰花开》被列入 “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项目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记者昨日获悉,由西安市纪委、市委宣传部指导,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豫剧团精心打造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兴庆宫公园的四季2019-06-18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与授课老师面对面 提升学生语文综合能力 “阅读与写作”实训营开营在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