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住建局解读楼市调控新政 预计今年房价将保持平稳态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6月20日,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市场调控管理的通知》,新政发布后,对本市或外地居民的购房有哪些影响?之后的西安楼市会释放什么信号呢?昨日,西安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此做出解读。

西安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政策的前两条都是为了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本次政策的第一条,主要是我们在市场分析时发现,新落户人员的(意向登记)占比在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中的占比增速在大幅提升,这是一个投资投机性购房的信号,前两条我们是针对新落户人员和(非)本市户籍购房人员的购房资格又再次进行了加码。

将临潼区纳入限购范围,也是精准实施市场调控的一个体现。临潼区从它的市场情况看,2018年的房价涨幅还是比较大,在部分楼盘也出现了像限购区域一样供不应求的情况。

针对市民关心的6月20日之前落户购房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政策发布是从6月21日开始正式执行,政策发布当天6月20日以及(6月20日)之前已经在西安市落户的居民家庭,是不受这次政策的影响的。

对于6月20日和以前具备西安市购房资格,并且已经进入了登记、摇号、合同签约以及网签备案程序的,是不受这次政策影响的。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政策发布后,预计近期的购房登记人数会有一个比较明显地下降,另外根据往年的市场发展规律,下半年的市场相对会比较平稳,今年房价也会保持一个平稳发展的态势。

这次调控政策是对西安市之前调控政策的一个补充或者说是升级。一个是对限购区域进行了调整,再一个就是对本市以及外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资格进行了一个调整,之前发布的本地以及外地(户籍)购房套数的政策是没有发生变化的。

新闻推荐

西安交大发出 全国首批录取通知书

少年班新生收到“西迁纪念版”录取通知书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少年班新生拿到录取通知书本报记者代泽均摄“谢谢爷爷奶奶...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四个小板凳2019-06-2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住建局解读楼市调控新政 预计今年房价将保持平稳态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