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社保证明可多途径查询打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刚刚发布的西安楼市新政中提到,购房需提供社会保险证明。在西安社会保险证明该如何打印?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人社局。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向参保人员及其用人单位开放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程序,界定可供查询的内容。从2018年11月1日起,陕西省社保局统一制发并启用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和基本养老金领取证明。对参加陕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参保证明、基本养老金领取证明样式统一为《陕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分用人单位和参保个人两类)《陕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证明》,其他有关参保情况证明一律不再出具。同时明确,向参保单位或参保人员提供的参保缴费证明、基本养老金领取证明附“陕西省社会保障局职工养老保险证明专用章”(电子签章)和验证编号(验证二维码),一律不再另行加盖新章。

目前在西安,职工养老保险和其他四险(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由陕西省社保局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和西安市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分别经办,相关参保缴费证明也分别由这两家机构出具。其中,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可通过三条途径查询打印:1.登录“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按步骤查询打印。2.通过“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号中“个人查询”模块和“陕西养老保险”手机客户端中“我要证明”模块,均可以打印个人参保证明和养老金领取证明。不过,参保单位证明无法打印。微信和APP不能直接打印,需要将邮箱先输入“信息变更”里,然后发送到邮箱里进行打印。西安市参保职工可通过经办机构网点柜台、自助终端查询机、支付宝城市服务三条途径查询打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其他单位因履行工作职责依法申请查询打印用人单位或个人参保缴费证明的,应提供单位介绍信、相关证件、查询目的以及法律法规依据,经审核后,由社保经办机构在职责范围内予以提供。

新闻推荐

刘世雄 其人 其事其画

刘世雄,原名刘稳良,妙智居士。1973年出生于西安市阎良区,2011年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2016年8月在西安举办个人画...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证明可多途径查询打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