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 去年人均工资83821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昨日,从西安市统计局传出消息,2018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3821元,同比名义增长11.4%,增幅与2017年相比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年平均工资87125元,同比名义增长12.0%,增幅提升0.3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2018年西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9.3%。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50081元,金融业108643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3604元,分别为西安市平均水平的1.79倍、1.29倍和1.23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54940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54127元,住宿和餐饮业42970元,分别为西安市平均水平的66%、64%和51%。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3.49:1,与2017年的3.95:1相比,差距略有缩小。

新闻推荐

“乐居场”还是“乐居厂”? 专家:“乐居厂”更符合历史

■乐居场村村民称村里老人曾有个说法,“有房为厂、无房为场”,“乐居厂”最初为“骡驹厂”,与“骡马市”有关,指的是饲养牲畜...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 去年人均工资83821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