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区积极打造“四级”家医服务体系 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马昂昂)莲湖区以建立健全医疗卫生健康网格化服务模式为抓手,努力打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四级”家医服务体系,通过组建由1名全科医生、2名社区护士、1名公卫专干、1名卫健专干、1名健康管理师和若干名来自居民小区、经过专业技能培训的健康指导员组成的莲湖“5+N”特色家庭医生团队,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全面、安全、便捷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住洒金桥的李之华大爷,患高血压5年,脑梗1年,子女都不在身边。莲湖区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家庭医生工作室任燕妮大夫隔三岔五便带着医生团队上门为李大爷服务。昨日,他们又如约前往,给李大爷测了血压、血糖,检测结果显示血糖稍微有点高。任大夫还特别叮嘱了注意事项,这个药用量多少,什么时候吃都一一做了交代,李大爷十分感谢任大夫能入户对他进行家庭访视。

6月12日,莲湖区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四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入广济街周边小区实施上门服务并对辖区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指导。

第四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首先来到居民张文丽家。张文丽患脑梗后遗症伴有半身不遂,团队文英医生认真为该患者检查身体,了解到该居民属于低保户且有重度残疾,便仔细介绍了残疾人住院的流程以及享受的优惠,这让张文丽家人十分感动。随后家医团队又来到小区大院,为居民仔细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流程、签约服务内容等。

莲湖区做实、做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让居民享受到“贴心式”医疗卫生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新闻推荐

《秦岭四宝》主题明信片首发

6月26日,由西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国邮政制作的禁毒主题明信片,在青少年禁毒宣传主题周启动仪式上首发,西安交通职业...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区积极打造“四级”家医服务体系 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