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谎称可低价办健身卡 骗取老人1.7万余元 健身房销售经理被提起公诉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实习生靳中昌徐晓慧)一家健身房的销售经理,谎称能以优惠的价格为老年人办理健身卡,骗取他人信任后,以各种名目让对方微信转账,最终将受害人支付的17750元办卡费用用于自己还债。7月16日记者获悉,雁塔区检察院以该销售经理构成诈骗罪提起公诉。

罗某初中文化程度,案发时是雁塔区一家健身房的销售经理。已经退休的许某不仅是该健身房的会员,还是一支舞蹈队的队长,平时请了3个舞蹈老师在小区教大家跳舞。去年的一天,经健身房前台工作人员介绍,许某认识了罗某。

去年10月底,罗某告诉许某,能以1200元的价格为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价值3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健身卡。许某信以为真,当天便给了罗某两个办卡人的信息,并通过微信转账2400元。第二天,罗某主动询问许某身边是否还有老年人要办理健身卡。许某统计后给了罗某5个办卡人的信息,并通过微信转账6000元。之后,罗某告知许某,每张卡还要收取50元的卡费和500元的保证金。许某深信不疑,每次都通过微信给罗某转账。后来,许某又给了罗某3个办卡人的信息并微信转账。不久,罗某称教舞蹈的3位老师每人需要办理门禁卡,每个门禁卡要收200元费用。就这样,许某共向罗某微信转账人民币17750元。

许某一直催问健身卡是否办好。罗某知道自己根本办不了这种健身卡,先是推拖,后来看瞒不下去了,便对许某说了实情。原来,许某转账的办卡费用,全部被罗某用于偿还债务了。许某要求退钱,罗某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许某于是报警。罗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去年12月17日,经雁塔区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7月16日记者获悉,雁塔区检察院对罗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新闻推荐

夜长安 醉游人

近年来,大西安建设不仅加快了城市节奏,而且丰富了市民的多彩生活,随处可见林立的高楼,满眼尽是和谐的色彩,中外游客络绎不...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可低价办健身卡 骗取老人1.7万余元 健身房销售经理被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