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把持村级政权 敲诈勒索寻衅滋事 鄠邑区一家族11人受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1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实习生靳中昌徐晓慧)7月19日,鄠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赵某斌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

赵某斌等人系鄠邑区祖庵镇北街村村民。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7月起,被告人赵某斌、赵某宏等人为树立赵氏家族在村子周边的强势地位,经常聚集在一起,借谋取庄基地、收回赵氏祠堂地皮为由形成利益共同体,成立“赵氏宗祠委员会”,然后通过举办祭祖凝聚赵氏家族核心力,形成以赵某斌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5年,该犯罪集团在北街村换届选举过程中,通过跑票、拉票、互相投票等手段,使赵氏家族多人当选为该村村委会成员,达到该犯罪集团渗透进村级政权的目的。之后,该犯罪集团打着为赵氏家族谋利益的幌子,纠集不明真相群众,采用封门、堵路、阻挡施工、烧香祭祖等胁迫手段,有预谋、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7月19日,鄠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为充分保障各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法庭组织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证据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均各自发表了意见。经过近10小时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环境优美 商业繁华 文化浓厚 “新版”步行街将成陕西名片

作为人们消费的重要场所之一,大大小小的步行街已经成为很多城市的标配。暑假来临,加上《长安十二时辰》电视剧的热播,西安的...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醉里挑灯看剑2019-07-21 02:01
走了那么远2019-07-20 23:55
最珍贵的陪伴2019-07-21 02:27
猜你喜欢:
评论:(把持村级政权 敲诈勒索寻衅滋事 鄠邑区一家族11人受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