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初心化诗语 使命凝格律 王忠义诗歌作品诵读会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21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月20日,由文景东区诗歌会主办,市政协离退休处协办的王忠义诗歌作品诵读会举行。退休市级领导王启文、张会彬、陈振虎,西安著名文化学者严彬、凌江、孙维以及来自市政协、文景小区的诗歌朗诵爱好者近80人参加诵读。

王忠义是市政协原秘书长、退休干部。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和退休以后,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和精力变成了两百多首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诗作。他的诗歌作品注重思想内涵,弘扬主旋律,放歌新时代,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时代感,充满了正能量。

《穿越时空的胡杨》《雪的情怀》《无怨无悔的选择》《她去了她依然活着》《赞白衣天使》《只有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等作品,或大气磅礴,或激情澎湃,或缱绻深情。《诗话退休生活》《思念》《这就是娘》《家是自己的天》《幸福遐想》等作品则以舒缓优美的语调展现了诗词的美丽风情,寄托和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家乡、亲人、挚友的深深眷恋和美好祝福。诵读会上,朗诵者们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着王忠义的诗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新闻推荐

航天基地发出“悬赏” 举报涉黑线索最高奖3万元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激发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热情,推动航天基地扫黑除...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化诗语 使命凝格律 王忠义诗歌作品诵读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