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硬科技投资再获肯定 西安中科创星上榜“融资中国”最佳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22 04:29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杨斌鹄

7月19日,记者从中科创星获悉,在日前由《融资中国》杂志主办的“融资中国2019股权投资产业峰会”上,中科创星荣获“融资中国”2018-2019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最佳早期投资机构、“融资中国”2018-2019年度中国先进制造产业最佳早期投资机构、“融资中国”2018-2019年度中国十佳创新投资机构,创始合伙人李浩荣获“融资中国”2018-2019年度中国先进制造产业十佳投资人物。此外,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被评为“融资中国”2018-2019年度中国十佳众创空间。

中科创星是西安市著名的硬科技孵化器,近年来围绕光电子集成、人工智能、大数据、先进制造、生物医疗等重点投资领域,主要投向具有成长潜力、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种子期、初创期的早期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发掘和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孵化科技创业企业,使高新技术从“实验室”走出来,使科技成果得到市场的验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科研院所科技资源优势与社会资本深度结合。

据了解,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形成了由底层硬件、通用AI技术及平台、应用构成的产业图谱。大数据驱动下的人工智能,背后的核心是数据。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商业生态中,“端”、“网”、“云”跨越了行业,是智能生态中主要的结构层次。中科创星据此形成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的方法论——智能生态的“端、网、云”。“端”是数据的产生;“网”是数据的流动;“云”是数据的优化和迭代,而且利用数据产生新的价值,同时又发现新的数据需求。

中科创星本次荣获“融资中国”2018-2019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最佳早期投资机构,是业界对中科创星在该领域的重要认可。

目前,中科创星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的项目已经超过60家,更多偏向于关注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在“端”上重点布局传感器;“网”上关注新一代的通讯技术,包括5G相关的器件、光通讯、光传输,以及在卫星通讯方向也有所布局;“云”层面需要结合行业应用,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都有所布局。

此次获奖的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2015年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陕西省科技厅、西安高新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中科创星共同发起成立。成立以来,先导院统筹学科、人才、技术优势及军民融合等资源,打造国内首家以政-产-学-研-资-用-孵相结合的光电子集成专业化投资孵化服务平台,孵化培育一批参与国际竞争的“领跑者”企业。探索硬科技+金融、硬科技+服务、硬科技+市场及硬科技+研究机构的混合所有制形式,采用一站式服务孵化体系,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人才、专业知识、专业技术、专业导师、专业基金、专业装备和专业孵化服务。目前孵化培育了包括半极性GaN晶圆、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外延片、高速光通信核心芯片、红外光学晶体材料在内的多项国际领先科技项目。

新闻推荐

车祸致瘫痪 32岁小伙自主创业投身公益

昨天下午6点,西安雁南四路,田野开的串串店,迎来了一天中生意最火爆的时刻。100多平方米的屋子里,人声鼎沸,香气四溢,田野坐...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登赊店城墙记2019-07-22 04:20
猜你喜欢:
评论:(硬科技投资再获肯定 西安中科创星上榜“融资中国”最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