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城管局通报5起行政违法典型案例 一单位擅自违规建楼被罚82万元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22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7月19日上午,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通报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曲江分局通报了5起违法事实确凿、处罚数额较大、影响面较广的行政违法案件。

违反规划许可擅自建楼

一单位被罚82万余元

会议首先通报了两起违法建设处罚典型案例。2月3日,该局接到市规划局曲江分局转交的《关于违法建设认定的函》,反映位于芙蓉西路以西,由西安龙湖锦城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龙湖园中园项目,5、8、9、10号楼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认定属于违法建设。经执法人员现场勘验,该项违法建设总建筑面积10626.3㎡。被检单位对勘验结果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理并放弃听证,并于4月25日如期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交清罚款573820.2元。

4月26日,该局接到市规划局曲江分局转交的《关于违法建设认定的函》。位于曲江新区雁南一路以南,慈恩西路以东,由西安嘉龙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综合办公楼及公寓楼,未按规划许可擅自违规修建,认定属于违法建设。经执法人员现场勘验,该违法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3007.2㎡,其中办公楼面积6418.178㎡、公寓楼面积6589.022㎡。被检单位对勘验结果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理并放弃听证,并于5月14日如期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交清罚款820991.16元。

这两起违法建设案件罚款金额为各自违规加建面积总造价的6%。

未严格落实防尘降尘措施

两家出土工地被顶格处罚

会上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两家出土工地因未严格按照西安市出土工地“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措施做好现场管理,被城管部门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以上限处罚。

3月20日,媒体反映位于公田二路与春临四路西北角的曲江新区大华公园世家3号地项目,存在已硬化的道路上浮土厚、保洁差,部分路段未硬化,作业过程中雾炮机未开启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勘验,发现情况属实随即要求工地立即停工整改并接受处理。3月23日,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工地仍存在车行道路浮土厚、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该工地立即停止其违法行为,接受处理。后经曲江城管执法分局案审会集体讨论,决定按照《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予以上限处罚,当事人放弃听证及陈述申辩权利,最终分局对该工地建设方处以五万元罚款。

4月4日,该局接到市铁腕治霾办督办单,督办“裴家崆小区项目存在施工围挡不完全,车行道路浮土厚问题”。经现场调查核实,确认项目土方公司陕西乔佳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出土工地管理“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等管理措施,严重违反了《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经曲江城管执法分局案审会集体讨论,决定按照《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予以上限处罚,当事人放弃听证及陈述申辩权利,最终分局对该工地建设方处以人民币五万元罚款。

擅自承运未经批准排放的建筑垃圾

一渣土车驾驶人被罚4000元

会上通报一起建筑垃圾清运典型案例。5月26日晚23时15分,曲江分局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在夜间巡查时发现张某驾驶陕AS0221(陕汽)车辆,在曲江新区和谐路华润悦府工地承运未经批准排放的建筑垃圾,违反《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

随后执法人员按照《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责令改正并对其处以4000元罚款。

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做到阳光执法透明执法

行政执法过程中,城管曲江分局积极落实中央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相关精神,最大限度做到阳光执法、透明执法。

据悉,城管曲江分局共配置执法记录仪461部,专用硬盘16个,专用大型存储设备1台,确保执法过程中的文字、影像资料存储完备,做到过程全记录。执法过程中,坚持两名以上执法人员按照规定着城管制式服装、佩戴标识,开展执法工作。本次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每起都做到了全程公示。

新闻推荐

登台诵经典 书香浸人心 “我爱阅读进社区”活动走进红专南路社区

身着传统服饰的朗读者诵读经典。(记者王旭东摄)本报讯(记者闫珅实习生梁婷郭雅雯)“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上善若...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城管局通报5起行政违法典型案例 一单位擅自违规建楼被罚82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