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展示西安电竞高地硬实力 WCG2019XI'AN世界总决赛西安闭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2 04:22   https://www.yybnet.net/

WCG2019世界总决赛颁奖典礼 记者 尚洪涛 摄

世界顶尖级的对决、青春的笑脸,激情的欢呼、获胜后的击掌……7月18日~21日,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成了电竞爱好者的天堂,也让世界的目光聚焦西安。21日晚,WCG(世界电竞大赛)2019XI'AN世界总决赛圆满落幕。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506名选手为荣誉而战,最终中国代表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选手共计收获10枚奖牌,其中金牌4枚,包括魔兽争霸Ⅲ、CF、王者荣耀项目的决战。

4天、3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顶尖选手、15万人次现场参观……拥有“电竞奥林匹克”美誉的WCG,承载着一代人的情怀和记忆,时隔5年后在西安的复活之战,交上一份高分答卷:向世界展示了电竞选手的超级魅力、电竞科技的前沿方向、电竞相关领域的最潮动态,同时,也让世界领略了西安作为中国新兴电竞高地的硬实力,曲江新区电竞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探索。

赛场内智慧的“决斗”狂热的欢呼

这4天无疑是属于电竞迷们的狂欢时刻,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真正成了电竞爱好者们的天堂——主会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WCG传奇选手也许就在你身边擦肩而过;直播画面的大屏幕下各个年龄段的观众聚精会神;赛场上选手紧张对决,赛场旁COSPLAY、VR影像火热进行,受感染的观众还可现场报名参加体验……

4天时间里,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见证了多个激动人心的时刻。20日下午4时,“穿越火线”半决赛中,中国SV战队对阵菲律宾战队,全场观众加油声不断,中国选手一个精彩的狙杀,一个以少打多的反转,都赢来阵阵掌声欢呼声。当中国选手最终获得胜利时,欢呼声响彻全场……这样的一幕,在4天的比赛中并不少见,各国选手精彩的发挥经常会引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经过激烈角逐,WCG六个正式比赛项目决出世界冠军,以邀请赛项目亮相的新兴的手游项目《王者荣耀》、《皇室战争》均决出了自己的王者。

成为超级引擎点燃全网热情

虽说是电竞比赛,WCG2019XI'AN世界总决赛更像是一场全球年轻人的狂欢节:高科技加持的“全新视野”,大咖齐聚的电竞论坛以及全民玩家的互动体验等。VR、AI、5G、乐高、Cosplay……都让为期四天的盛会更加精彩。

电竞论坛上,来自世界的超级大脑分享智慧头脑风暴,各界大咖齐聚一堂畅谈游戏未来发展方向:亚洲是游戏行业最大的市场,中国是整个电竞行业跳动的心脏。而首次在中国举行的TED官方演讲也第一次将TED和电竞融合,探讨创意、科技可以为电竞和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此外,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也让人眼花缭乱,7月19日,WCG2019XI'AN世界总决赛的第二天,WCGCOSPLAY音乐节“燃爆”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这是WCG历史上第一次推出音乐公演。7月19日晚上,西安还以一场气势恢宏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迎接本届WCG2019的电竞选手,向世界展示着西安这片土地的惊喜和震撼。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让西安成为一个超级引擎,点燃全网的热情,也展示了西安的热情,秀出了曲江新区的电竞实力。对于本届WCG,陕西科技大学副教授邓鳎鹏认为,作为“丝绸之路电竞之都的主要承载区”,曲江新区举办具有强大影响力的WCG,展示了曲江新区良好的赛事组织能力与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展示了曲江新区电竞新IP的成绩,树立了西安城市品牌的良好形象和精神气质,从这一点来说,这样的活动,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记者张静实习生袁嘉欣

新闻推荐

今日入中伏 全市有小到中雨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今天西安市进入“中伏”,2019年中伏时间为7月22日至8月10日,20天。到了中伏,大暑也很快要登场了,不过一...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西安电竞高地硬实力 WCG2019XI'AN世界总决赛西安闭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