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咸阳两市因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被约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2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赖雅芬)7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西安和咸阳市政府。约谈指出,PM2.5是国家下达陕西省的生态环境“十三五”约束性指标之一,对照《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下达的考核指标,2018年西安市、咸阳市未完成考核任务。

西安市2018年PM2.5年均浓度61微克/立方米,高于目标责任书确定的60微克/立方米,未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咸阳市2018年PM2.5年均浓度69微克/立方米,高于目标责任书确定的64微克/立方米,未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且比全省PM2.5年均浓度高出19微克/立方米,排名为全省13个市(区)倒数第一。

约谈要求,西安、咸阳两市要切实扛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把蓝天目标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工作落在行动上,正视差距,认真分析考核指标未完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照蓝天保卫战工作任务清单,逐一细化目标任务,逐一实化整改举措,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治理,确保今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措施落实。西安、咸阳两市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在约谈会后2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生态环境厅。

约谈会上,西安、咸阳两市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坚决整改,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

新闻推荐

和记万佳携手人保财险 关爱自闭症儿童

7月18日,和记万佳集团携手人保财险西安灞桥支公司、白鹿仓冰雪海洋世界,共同组织了《与爱同行守护蓝色童心梦》——关...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咸阳两市因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被约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