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敲诈勒索 寻衅滋事 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23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7月19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赵某斌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7月起,被告人赵某斌、赵某宏等人,为树立赵氏家族在村镇周边的强势地位,经常聚集在一起,借谋取庄基地、收回赵氏祠堂地皮为由,形成利益共同体,成立“赵氏宗祠委员会”,并通过举办祭祖凝聚赵氏家族核心力,形成以赵某斌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集团在2015年祖庵镇北街村换届选举过程中,通过跑票、拉票、互相投票等手段,使赵氏家族多人当选为村委会成员,达到渗透进村级政权的目的。该集团打着为赵氏家族谋利益的幌子,纠集不明真相群众,采用封门、堵路、阻挡施工、烧香祭祖等胁迫手段,有预谋、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过近10小时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阎良警方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新举措 派出所可办车驾管业务

市民在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随着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持续递增,虽然窗口民警超负荷工作,但由于交警服务大厅空间和服务力...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敲诈勒索 寻衅滋事 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受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