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们应如何远离青光眼 时间:今天15:00—16:00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3 05: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光眼的发病率会越来越高,而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会造成青光眼的发生。眼科专家表示,高度近视眼巩膜筛板薄弱,承受眼压能力差,容易发生视神经损害,增加罹患开角型青光眼的风险。而年轻人的生活、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的用眼易引起眼压升高,增加闭角性青光眼患病风险。其次,吸烟也与青光眼的发生相关。因青光眼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若家族中有直系家属罹患青光眼,建议家庭成员及时至医院进行青光眼排查,防止病情恶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均容易引起眼部血液供应下降,增加视神经损伤风险,对于部分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还会出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所以积极治疗原发病,纠正引起原发病的不良生活习惯,可以降低青光眼的发生率。

眼科专家还提醒,要慎用眼药水,有些眼药水中因添加激素,长期使用会造成激素性青光眼的发生。一旦有眼部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视力不可逆的损害。

今天下午,本报健康热线将邀请眼科专家,为市民解答有关青光眼防治方面的相关知识,欢迎拨打热线咨询!张璐

特邀专家:陈莲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眼科主治医师

新闻推荐

“网红城市”如何“长红”?

□李斌重庆,113.6亿次;西安,89.1亿次;成都,88.8亿次……在某短视频平台公布的2018年城市形象短视频播放数据中,中西部城市表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应如何远离青光眼 时间:今天15:00—16:0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