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上半年西安消费市场稳中略升 旅游收入同比增27%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3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实习生徐婕妤)7月22日,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市场呈现稳中略升的态势。

上半年,西安市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及消费观念转变,消费从注重量的满足转向追求质的提升,相关商品销售增长加快。

在“国五”排放标准汽车即将停止上牌的政策影响下,汽车销售企业大幅度降价来清除库存,车企出现销售小高潮。上半年汽车类零售额增速扭负为正,增长0.2%。其中6月,汽车类零售额增长4.7%,一举扭转连续4个月同比增速下降的局面。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汽车类8.9%,同比增长167.1%,占比较上月提升4.8个百分点。

上半年,金银珠宝类实现零售额3.31亿元,同比增长22.5%,较上年增长34.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升8.8个百分点。

智能类用品深得人心。上半年日用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1.5%,其中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同比增长54.7%,高于日用品增速43.2个百分点;6月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比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速高17.8个百分点。

上半年,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198.61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比一季度加快4.3个百分点。

2019年,西安继去年又出台了“西安年,最中国”主题活动,为旅游市场提供了增长动力。据旅游部门统计,上半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1.40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457.77亿元,同比增长21.9%和27.0%。

新闻推荐

曲江新区举办TED创意演讲

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2019总决赛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期间,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活动之一,TED演讲于7月19日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西安消费市场稳中略升 旅游收入同比增2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