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小区连续停水十天 居民四处借水生活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连续停水多天,居民四处借水生活。首席记者龚伟芳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龚伟芳实习生汪怡茗董卓琳)十天前,住在劳动南路草阳小区的居民发现家里突然停水了,更让大家郁闷的是,啥时候能恢复供水还不知道。吃饭、洗漱、上厕所都是问题,几百户居民用水全靠小区里仅有的一处公共取水点,更多的居民只能到附近小区、商铺借水用。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草阳小区,在小区里记者看到一则草阳社区贴出的《通知》,内容大致为:由于小区供水出现异常,目前社区正在配合自来水公司积极排查管网,待找到停水原因后,会全力恢复供水,目前小区1#、2#、14#、15#、16#、17#楼以及幼儿园一楼供水正常,大家可以前往接水。“这些可以接水的地方水量特别小,而且都在别人家里,整个小区四五百户居民都排队去别人家接水也不是事儿。”小区居民曹女士说,7月13日上午,小区突然停水了,直到10天后仍未恢复供水,三伏天里没水用,生活一下乱了套,无奈之下,大家只能四处借水。

“在周围东讨西借,一次两次还好说,去多了人家开始不耐烦,碰了钉子后,为了吃上水,我只能趁着外出吃饭的机会在人家店里接两壶水,但是家里好几口人吃饭呢,这点水压根不够用,只能再去买桶装水提回家。”小区居民马先生说,拿到来之不易的水,想方设法省着用,早上洗脸后,放到晚上洗脚,最后再冲厕所。

最近几天,小区里才又开放了一处公共取水点,但仅有一个水龙头,而且只在白天开放,很多人下班后这里就关门了,大家的用水依然是个难题。“小区里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天天这样提水,让人实在吃不消,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啥时是个头?”小区住户暴先生很是无奈。

对此,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小区的草阳社区,社区书记贾毅表示,因为草阳小区属于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自7月13日停水后,社区就联系了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经查发现小区外的阀门进水口正常,问题出在小区内部。因为小区内部分楼体正在拆迁阶段,内部供水管网有可能被损毁出现漏点,致使整个小区无法正常供水,但是由于自来水公司并不负责小区内部的供水管网排查,这项工作只能由社区暂时负责,可社区的工作人员并非专业维修人员,目前尚未找到漏水点,现在只能继续寻找,希望尽快解决小区居民的吃水难题。

新闻推荐

送你一个长安

亲爱的表弟:见字如面。昨日我收到你的来信,看到你对上海变化的描述,让我不禁想到了我所居住的城市——西安,同样发生...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连续停水十天 居民四处借水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