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上半年西安CPI温和上涨 下半年将继续保持 可控上涨态势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4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实习生徐婕妤)记者23日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上半年,西安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5个百分点。上半年西安CPI涨幅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10位。

上半年,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2%,影响CPI总指数上涨0.64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3%,影响CPI总指数上涨0.53个百分点,两者占总指数上涨的4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4%,居住价格上涨3.4%,衣着价格上涨2.8%,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1.9%,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8%。

上半年西安居民消费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4%,涨幅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高于全国36个大中城市0.1个百分点。

按涨幅从高到低排序,西安CPI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居第15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10位。

上半年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0.1个百分点。上半年鲜果价格同比上涨3.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涨0.07个百分点。

房租价格持续上涨。上半年西安私房房租价格同比上涨6.3%,自有住房房租价格上涨4.9%。房租价格上涨主要原因:一是西安经济逐步活跃,外来人口增多,人口流动性增强,租房市场需求整体规模显著扩大;二是近年商品住宅市场价格持续攀升,导致部分购房者“买转租”,增大了租赁房市场需求;三是随着各种装修费、维修费和人工费提高,租赁成本随之上升,也推高了住房出租价格水平。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指出,总体来看,西安居民消费价格虽然下半年上涨压力较大,但在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环境下,西安坚持“六稳”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将继续保持可控的上涨态势。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激发青年学子参军热情 访阎良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权利军

■记者顾荣实习生胡政豪阎良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征兵工作指示要求,着力提高兵员质量,持续推进军地联合,重点围绕“五...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枚硬币经过西安2019-07-24 02:08
评论:(上半年西安CPI温和上涨 下半年将继续保持 可控上涨态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