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最好的礼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27 23:49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黄河中学

七年级(6)班徐卓雅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树荫下,点点阳光漂浮在水面上,春意慢悠悠地走来。树梢上的嫩芽才开,有了几分肆意,有了几分风情,枝条上也蹦出了生机,咦!这桃花怎这么早就开了,有几分“桃花一簇开无主,可怜深红爱浅红”的别样韵味。

夏天的暴雨说来就来,但一会儿也就停了。四周都是绿色,有翠绿,嫩绿,军绿,深绿……看着好不热闹,是有几分在绿色海洋中的意境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倒是这青松在四季中,别有一番风味啊!不过更比那春天又绿了一层。那别样的风景,又多了几分风情!

秋高气爽,是我最爱的季节。满地黄叶,那枫叶似在树头还泛着点绿,倔犟地不肯落下,像“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走在小溪旁,踩下去,那一脚深一脚浅的,有几分难走,却更有了几分乡情。这时,农场该收割了吧!倒是想去看看那麦秆被压弯了腰是一片怎样的景色。

冷冷的雨,变成了片片雪花飘。怎的,我倒还希望来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色,想来,那树上银装素裹的一身衣服倒有几分绅士了。

可能到了这几日,不过就希望快来的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了。

你说这春夏秋冬,花草树木,人物动植,节庆欢喜,难道不是天地、自然、万物送与我们最好的礼物吗?

新闻推荐

渣土车半夜偷倒垃圾 有轿车“望风” 敦促未到案的其他渣土车司机尽快前往交警阎良大队自首

渣土车偷倒的垃圾华商报讯(记者谢涛)这群人,将建筑垃圾倒在大马路上,甚至还专门有小轿车护航望风。近日,西安阎良警方将这伙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耳朵也会生霉菌?2019-07-28 02:29
评论:(最好的礼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