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研讨会昨举行 确保巡游车司机收入稳定增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28 03:26   https://www.yybnet.net/

7月27日,记者从出租汽车发展改革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会议暨西安市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西安市将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和大数据技术,理顺巡游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科学合理完善运价结构,适当提高行业整体收入。

本次研讨会以西安市“巡游出租汽车互联网”转型发展为经典案例,以“数字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嘀嗒出行推动全国巡游出租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方略”为重点,深入研讨巡游出租汽车发展之困,共谋行业改革创新之策。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李刚认为:与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是破解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发展之困的关键一招。建议破除行业准入壁垒,引入竞争机制,有序放开出租汽车市场准入,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出租汽车运营,构建“线上线下统一运营”的经营模式。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介绍了西安市巡游出租汽车改革总体思路,将确定改革方向,合理规划出租汽车运力规模。促进巡游车、网约车协调发展,确保巡游车司机收入稳定增长。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和大数据技术理顺巡游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科学合理完善运价结构,适当提高行业整体收入。加快修订《西安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网约车监管纳入《条例》。

重点突出行业总体规划、经营者主体责任、网约车联合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规范行政许可等内容。通过开展“大警醒、大讨论”主题活动,层层传导巡游车改革压力,激发转型发展原动力,彻底解决不想改、不会改等突出问题。加快巡游车网约化,建立网上支付和评价体系。

将与嘀嗒出行、西安银行等企业继续深化合作,通过巡游车网络约车、智能定价、电子发票、运力分配热力图、网上评价、网上支付等技术,实现资金统一管理,探索形成新的营运模式,并以此为基础,给予服务好的驾驶员一定奖励和优先派单,提高驾驶员网约的积极性,逐步实现巡游车网约化。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行业监管效能。

本报记者姬娜陶颖

新闻推荐

无人便利店 缘何真的“无人”了 首家已倒闭大多没人去

无人面馆无人光顾西安首家无人便利店已经关门歇业两年前,扫码进店、自主买单的无人零售店成为新风口,陆续在各地攻城掠...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捏泥人的爷爷2019-07-28 03:42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研讨会昨举行 确保巡游车司机收入稳定增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