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置业航天新城 感受不一样的人居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4:49   https://www.yybnet.net/

用路宽、树多、人少、环境好等字眼来形容现在的航天新城,再合适不过了,如果是3年前,提到这个区域,很多置业者的第一反应就是:好远。“好远”的感受可以理解为:地方太偏,人太少,交通不便,相关配套跟不上,区域的发展也不太了解,不考虑居住。三年时间一晃而过,现在的航天新城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区域发展值得期待

资料显示,西安航天产业新城位于西安东南,南依秦岭北麓,北接西安主城,自然景观宜人,交通条件优越,区域的总规划面积为86.6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区23.04平方公里,二期规划区63.61平方公里。

追溯渊源,该区域成立于2006年11月,是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建设的航天技术产业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航天产业立区,推进集群化发展,已成为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北斗创新的发源地,并服务于国家北斗导航工程、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高分重大专项、新一代运载火箭工程等重大项目研发、建设。未来,将努力建设“突出航天特色,做好云上文章、繁荣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示范,生态宜业宜居”的航天新城。在建及前期筹建项目为143个,总投资约1572.53亿元。

环境优美适合居住

最近一段时间,宋先生一直在看航天新城区域的房子。

“以前对航天新城的观念就是觉得远,一次偶然的机会去那边办事,回来的路上在那边转了转,突然觉得那边还不错,道路很整齐、干净,环境也不错。”宋先生说,首先它是新规划的区域,道路整齐,没有什么厂房之类的,交通也便利,去大雁塔、曲江那边也方便,再加上相关配套也慢慢起来了,区域的品牌楼盘也比较多,最重要的是这个区域的科技型人才比较多,居住人群的整体素质会比较高。

宋先生告诉笔者,自己属于刚需,名下有一套小公寓,已经看上了航天新城的大华锦绣前城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等公寓卖了后就准备入手。

“2017年我们买的龙湖花千树二期的房子,2018年底交的房,之后装修、晾房,现在已经搬进来了,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环境好、清静,不仅小区里的环境好,周边的环境和绿化都很棒。”置业者郭先生说,傍晚走到小区旁边的路上,心情很舒畅,可以听到蛐蛐的叫声,也可以看到月亮,早晨五六点钟可以听到鸟叫声,离地铁口也近,很适合居住。

黄女士告诉笔者:“住在航天新城,夸张点讲,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现在这里住的人相对比较少,环境好、清静,周围的相关配套,我也是看着慢慢起来的,日常生活所需可以满足,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秦岭,感觉非常不错。”常美

新闻推荐

李明远调研西安市公交事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持公交优先战略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本报讯(记者赵庭)8月14日下午,市长李明远到市公交六公司600路调度站、市公交总公司调研西安市公交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置业航天新城 感受不一样的人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