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暑期见习大学生走上街头倡导“车让人 人守规” 买菜阿姨闯红灯被拦 经劝导直说“不好意思”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2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手举标语牌,对行人和机动车进行文明引导。记者 袁玥 摄

本报讯(记者袁玥)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8月23日上午,共青团灞桥区委、交警灞桥大队共同开展2019年暑假政府机关见习大学生“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上午10时许,动员仪式后,民警与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分别在纺西街纺正街岔口、新医路十字、纺正街与纺科路十字开展工作。志愿者们通过“车让人人守规争做文明市民”的标语牌,为“车让人”的驾驶员竖起“大拇指”宣传板的方式,对行人和机动车进行文明引导,并向等待的行人发放宣传单。

“请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活动刚开始时,纺西街纺正街岔口的志愿者们对于陌生人的劝阻还有些紧张,但经过民警的示范和鼓励,志愿者们开始主动与行人沟通,引导打算闯红灯横穿马路的行人按照信号灯通行,或在安全岛等待。

在新医路十字,一辆经过的机动车遇到过马路的行人未做到减速礼让,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而志愿者们也与驾驶员“强行合影”,希望他能记住承诺,今后做到礼让斑马线。

有车辆未礼让,也有部分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在纺正街与纺科路十字,志愿者们向打算横穿马路的买菜阿姨讲解了闯红灯的安全隐患。“平时为图方便也闯红灯,但今天被志愿者小姑娘拦下来怪不好意思的,很多车都在让人了,人也不能乱跑。”经过与志愿者的互动,被拦下的张阿姨表示今后将遵守交通规则,也向其他人宣传文明交通意识。

经过一上午的引导,不少志愿者也切身感受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宋静表示,经过实践发现路口的交通情况其实比自己想象的要复杂很多,仅仅一个人的不文明行为往往就会产生很多不良影响,埋下诸多隐患,所以文明的交通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只有人人遵守规则、文明礼让,出行才会更秩序、顺畅。

新闻推荐

开无罪证明发现另一个自己 西安女孩丢身份证后背上犯罪记录

一次意外竟让西安的小王发现另一个“自己”对方不仅“山寨”了她的信息更让她背上很多违法犯罪记录家住西安的小王刚刚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见习大学生走上街头倡导“车让人 人守规” 买菜阿姨闯红灯被拦 经劝导直说“不好意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