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寻觅文化的足迹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铁一中滨河学校初2021届S5班万千寻

陕西,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西安有着“十三朝古都”的美誉,古城墙、大雁塔、小雁塔等,都是最负盛名的文化遗产。

走在城墙上,体会一砖一瓦的精心垒砌,看着城楼上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仿佛又回到歌舞升平、国泰民安的太平盛世。

走进大雁塔,仿佛看见众僧埋头苦读经书,高僧灯下翻译佛经的情景。

再看秦始皇陵的兵马俑,精神抖擞,目光如炬。多少年来,历经风雨的洗礼,重现在世人面前。那磅礴的气势震撼了全世界,向世人诠释着秦王朝的威武和力量……

延安安塞腰鼓,豪迈粗犷的动作变化,刚劲奔放的雄浑舞姿,充分体现着陕北黄土高原人民憨厚朴实、悍勇威猛的个性。安塞腰鼓世代传承、经久不息,震撼的鼓声、整齐的步伐、变换的阵势,尽显男子阳刚之美。

秦腔,腔调高亢激昂,一声高吼惊天动地,脸上画着七色油彩,风格独特,舞台、道具可简可繁,可以是村中竹台,两盏煤气灯,也可以是城中大戏院,灯火辉煌,一桌两椅便可开唱。秦腔是华夏民族的瑰宝,深刻地诠释了传统文化的发展,成了中华民族精神财富的组成部分。

这就是陕西,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我们要让文化遗产成为一幅壮美的画卷,如谱写在旷野的历史诗篇。

指导老师董问博

新闻推荐

唱的是秦腔演的是生活 《长安第二碗》主创解析创作幕后故事

《长安第二碗》剧照编剧陈彦导演查明哲制作人任雪迎古城西安,一个普通的葫芦头泡馍馆,一个有着7个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精打细算的老爸2019-08-25 01:45
评论:(寻觅文化的足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